Translate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人生倒算法

人生倒算法

移民15年,最近為了記錄旅遊的點點滴滴,往前推算日子寫下旅遊日記,突然回首已15年,時間快到自己都無法掌握,突然害怕起來,如果不加緊腳步,等時間過去,就無法去捕追,當我有這種想法時,又碰巧看到一篇 "花甲背包客3年遊40國" 的傳奇新聞報導,這對夫妻決定人生不留白,在只懂三句英文下,勇敢踏出去,在短短3年走過40國。以前在台灣時,因為工作忙碌,每年旅遊只能參加旅遊團,那種到此一遊,走馬看花,景色雖美,但沒有很深入的行程,記憶也不深。正如今年四月,決定開始寫我的旅遊日記與大家分享,再選擇部落格的名字時,有一個想法,早在15年前,就在等待起飛的鵲鳥,飛到世界各國,體驗不同文化,不同景觀,所以選擇移民,選擇半退休,等待小孩長大。每一年一次的自己規劃行程,選擇地點(如世界地理雜誌推薦:人一生中最值得旅遊的50個地方,我們一個一個去親自規劃旅行,盡量去完成它)與最好時間,價格便宜又有品質的旅遊(例如:不但不會人滿為患旅館原來約兩三百美金,等淡季約為一百美金,而且還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就在我開始寫之後我發現一年一次的旅遊規劃好像太慢於是經過討論後決定平時先規劃一或二日鍛鍊身體的爬山之旅外加一年二次的大旅遊規劃尤其是這次 Cathedral 加拿大BC省公園之旅被如此的美景震撼更接近藍天白雲的感動宇宙的奧妙我的心完全被收買。如果我不再更積極行動我不知如何對自己的人生交待,因為人生倒算法如果人生長壽80我已經沒有幾個15年,所以我跟本就來不及。如此的計算法所以就懂〝花甲背包客〞為什麼要如此加緊腳步走出去了。

1 条评论:

仁兄 说...

這可能就是出了國界視野寬廣所致,在台灣這彈丸之地猶如井底蛙,想要跳出井礙於周遭所絆,力不從心;盡您所行,我會很用心專心的品嚐,更要感謝您帶我們去感受您的感受,雖沒能百分百領略,也會有一二的身歷其境,3Q所以不要去倒算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