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eymour First Peak(62)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 Mt. Seymour First Peak(62)




今年溫哥華慢長的冬天,連續從去年10、11、12月至今年2月底,又是雨又是雪的寒冷天氣,讓我們總是找不到一個真正好天氣的假日一起爬山,總是徘徊在爬、不爬之中,答應朋友的爬山之行也一延再延真的很虧對他們的期待,終於在不下雨的星期六臨時成行又出發爬山去。今年豐富的雪量讓每一個溫哥華滑雪地總是人滿為患,滑雪的停車場也只讓滑雪者進入所以一早路邊停車位子排得越來越長沿綿到1至2公里外,雖如此一點也不減爬山者的興致,Mt. Seymour這條爬山者與自由滑雪的好 Trail 更是一早就擠滿人群,一團一團、一對一對的出發完全不減爬山者的熱情,雖然今天山上約零下5度冷風凜凜山嵐瀰漫,但爬山的有氧運動還是讓我們滿身大汗,一峰的山頂雖站滿登山者但稍強的冷風,讓很多登山者很快就下山,有裝備的我們穿起大外套繼續在山頂喝著熱呼呼的湯邊享受一下今天的努力成果。


與滑雪道隔壁的登山口,旁邊還有幾條簡單的 Trail ,直走上 Mt. Seymour 
小山頂的視窗口,因為今天的山嵐瀰漫無法遠眺
微開的天空秀麗的山丘,不減我們的熱情
加油!其實你們真的很厲害喔!
借一點陽光,突顯白雪的線條
快到了!一峰就在前面,已站滿了小小的人影
一個個腳印,帶動ㄧ個個山丘美美的生命力
一群認真的登山者勇往直上
耶!我來了!穿越一個個美麗純淨的山丘
仔細看!這個霧淞是片狀,好像是被急速冷凍的紋路
耶!又上一峰了!

來回約7公里,在山嵐瀰漫冷風凜冽中邊走邊滑,第一次爬雪山好朋友,很厲害超標準完成了這個行程,安全順利下山回到1、2公里外的路邊停車場,只費時3.5個小時。

PS:Mt. Seymour Trail 狀況:Trail 上和湖泊都還覆蓋厚重的雪,橘色旗桿標示得很好,冰爪和雪鞋都方便上山,一、二峰也都可以直上。(2017/02/25 updat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