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 Mt. Frosty@ E.C. Manning Park (127)






從 Surrey由加拿大#1號國道往東開約兩個小時177出口,轉 Highway #3號路到Manning Park Lodge旁進入Lightning Lake 停車場後,沿著停車場入口處湖邊旁的山腰上 MT. Frosty ,就是我們今年7月份來賞盛開野花的Lightning Lake Via East Skyline Trail 另一邊的同一停車場,因為短短幾個星期不等人的金松,讓我們馬不停蹄的追著金松跑,上星期美國Maple Pass Loop trail與MT. Frosty屬於同一金松區域,所以規畫這個星期就轉戰這一大區域的金松。MT. Frosty Trail 上的標示很清楚所以只要順著上山,在進入金松區前半路有一個避難小木屋,這裡的周圍就是露營區(Forsty Creek CAMP),小木屋右邊再往上沒多久約8公里處就開始進入夢幻金松區,進入金松小徑再往上約9公里處的高點就可以眺望MT. Frosty ,再往前到最後攻頂的山腳下就可以看到山頂上矗立一排像站衛兵的金松,如果只是上山與金松小小約會走到這裡也算大功告成,如果天氣、體力與時間許可,也可以上MT. Frosty的山頂去享受群山環繞的媚力。



如果無法到加拿大洛磯山脈冰河尋金松,也可以到到離溫哥華最近Manning Park 的MT. Frosty 來賞金松,MT. Frosty的金松是加拿大 BC省最古老、最堅韌高山落葉松的家,其實看金松與看極光一樣選時間是很重要的,當然老天爺的幫忙好的天氣更是重要,由綠轉成金黃大約只在短短的二、三星期,每棵金松大、小不一轉黃速度也有些差異,能看到黃澄澄一遍並不容易,金松通常都生長在約2000公尺左右寒冷的高山上,尤其當你遇見黃澄澄迷人的金松林在湛藍天空的白雪中,那種潔白、湛藍、金黃的冷色系下,令人頓然心動恍若進入圖畫中的迷戀。因為氣候的變化金松是越冷、越黃,而且他在變黃的時間非常短,由綠色轉黃的時間每年也不太一定,所以只能選大約接近的時間與金松玩起追逐的遊戲, 當金松變黃時如果沒有好的天氣, 也沒有辦法來表現他黃澄澄迷人的金黃,所以要拍攝到好的照片必須要有天時地利的好的氣候。今年還是堅持追逐的信念,才有辦法拍到最完美的他, 真的很奇怪在大藍天下的金松閃閃發亮隨便拍都美, 幸運完成心中的那幅畫金松、藍天、白雪最自然、最純淨的畫面, 雖然路程遙遠和辛苦,但是在美景的洗滌幸福一下子破百,回家兩個半小時的路程一點都不覺得累, 還開心的隨著車上熟悉的老音樂快樂的哼唱一路, 厲害的小夥伴早上約5點比我們更早兩個小時出門去攻頂,我們的心願比較小只求能在藍天下遇見黃澄澄的金松,所以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只有自己知道,有堅持、有努力才有美景啦!(2019/10/14)


Lightning Lake的登山口,一早寧靜的美⋯
半山腰眺望Lightning Lake婀娜多姿的身影


到了避難小木屋這裡的周圍就是露營區(Forsty Creek CAMP),就表示離8公里處夢幻金松區不遠
過避難小木屋繞個彎,在8公里處金松區之前就陸續有金松的身影


山頂的金松也是排排站


順著白雪金松小徑慢慢往上
哈哈!登山者為了要我們的拍照位置,趕快幫我們合影
金松樹下望眼 Mt. Frosty山頂


伙伴開心說:美景都是“我的、金的全包”
凹凸有緻的山頂








讓大地的媚力牽引邊走、邊拍照
突然遇見比我們早二個小時出發的雪寶美媚已經攻頂回來
雪寶美媚已經先下山,我們繼續奮鬥⋯
轉彎上山頂的山腳下,有一個大石頭景觀點是我們每次的五星級午餐點


山腳下眺望山頂一棵棵堅忍不拔的金松


如果只是賞金松8至9公里這一段,沿綿1公里的金松林就足夠了喔!
9公里處 Trail 旁從山頂滾下來的雪球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最高點,因為轉眼之間幾乎所有的登山者都提早下山,有的只到8公里處就往回走,因為今天是加拿大的 Thanksgiving大家提早回去吃火雞大餐
耶!我們也準備下山⋯白雪下金松的影子,完美的結合











來回約19. 62 公里、爬升909公尺、費時7個小時40分 ,以前每次都用網上預估的數據必竟還是有差別。今天在接近零度下雪點的寒冷氣溫與金松暖暖的約會,停車場還幫助丟掉車鑰匙的登山者到Highway #3號路的Manning Park Lodge找開鑰匙的車輛,特別是在加拿大Thanksgiving的晚餐時間,所以特別提醒登山者把車鑰匙放在背包比較安全,不要放外套的口袋喔!😥上不著村、下不著店的Manning Park 還有兩個半小時的路程才能回到溫哥華 ,最好是有準備晚餐喔!所以我們在美景猶存、填飽肚子後輕鬆在車上聽著老歌、鋼琴演奏、大小提琴演奏、男女對唱幸福滿滿平安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