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生活隨筆-Social Distancing 社交隔離 :只隔離人不能隔離心(1)



未曾有過的疫情第一次全世界大規模需要人和人的隔離,感謝現在的文明科技和網路的發達讓我們即便隔離在家 ,也可以知天下的大事、看目前世界的運轉、與朋友互相溫馨的問侯,真的四海一家不出門一樣可以知天下事,積極面思考我們生活在這一個年代是值得開心的。

因為疫情讓我們大家更能心連心緊緊的綁在一塊, 一起來應付這個世紀的大災難,放慢腳步慢慢的省思,家人也應該在一起好好珍惜相處的緣份,最近看到報導一些因為更多時間相處而產生的家庭暴力,因為心情煩悶的家人為了小事反目成仇真的很不應該,何不讓我們共同一起分享喜樂、一起跳越煩惱,把埋怨當成分享看看如何enjoy在當下, 這就是我們小市民能夠盡量配合留在家中隔離的責任,靜心等待把所有的大事就留給那些有能力的領導者去處理吧!

分隔兩地不住在一起的family也能好好的彼此分享生活點滴的樂趣,目前因為隔離餐廳生意不好或是關門了, 所以在隔離時期更有時間自己在家動手做美食,從女兒那裡得知好的食材,目前有海鮮公司也開始提供私人小額送到家門口的服務, 女兒她們兩個同時各自訂購了: 一隻龍蝦 、一條象牙蚌、 4顆生蠔 、一大包大蛤蠣 , 僅僅這樣的一份海鮮食材就讓我們整個週末在family的群組裡面討論,分享如何製作各式各樣的美食,從出的相互報平安到快樂分享美食,即便是不住在一起的家人,心也一樣也可以緊緊連在一起喔!


海鮮公司也開始提供私人小額送到家門口的服務
清蒸生蠔
川燙象牙蚌
象牙蚌海鮮粥
清蒸龍蝦(確定蒸熟了沒?)
炒蛤蠣 


炸象牙蚌
龍蝦濃湯
酸白菜牛肉麵(沒酸菜!!只好加上自製酸白菜,結果口味超讚!)
最後再來一碗防疫清肺:冰糖白木耳就可以Happy ending


雖然隔離在家但是生活起居還是要開始學習正常, 為了就是要等待老天爺按下哪一顆Restart的鍵讓我們重新再一次起動出發做準備,在家中隔離一樣依照自己的正常作息睡覺、起床、吃飯(很重要),也可以放輕鬆一樣隨著網上音樂運動(更重要)、看 天下大事, 如果更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在太陽下看看之前忙得沒時間許久未曾翻閱的書本,一切照舊都是為了做好準備再出發,這個也就是作為一個小市民心存感激、 盡量配合、 能力可及最好適應現在艱難的隔離時刻喔!

作為一個小市民的家庭主婦每天面對廚房的窗戶, 哪一座座美麗的雪山日出和日落、美麗的晚霞餘暉、天氣不好時夢幻雲煙裊繞的山景, 總想為它寫下一篇 “廚房窗外的天空”, 並且終於在去年夏天積極鍛鍊好體能與一個好的機會拜訪了 West Golden Ears Panorama Ridge
,拜訪參與了它們美麗的存在,但卻沒有時間寫“廚房窗外的天空”,沒想到隔離的這一段時間天天望著它們的變化更是心動了! 也感慨人生如果沒有即時把握、與實行恐怕往事難追呀!不要老是想著還有機會再做、機會不等人喔! 所以讓我們與家人更相親相愛、 與朋友更溫馨相連一起好好做準備等待 下一次的出發吧!


櫻櫻美代子⋯也要開始李李情緒(理:欣賞自家後院黃金李)
 廚房窗外的天空:“Golden Ears ”

2020/04/07晚上超級粉紅月


日出(2020/04/08/早晨6:22)





整理照片時又發現 Brad 2020年2月8日拍月圓的照片
2020年3月9日月圓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