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Uyuni Salt Flat@ Bolivia“天空之鏡”到南美玻利維亞夢幻趣




從玻利維亞的鹽城市中心到真正鹽田其實還要大概要有30分鐘顛頗的路程, 之前有背包客介紹到市中心去尋找旅遊鹽田的 Tour有所謂的三天行程 、找水行程、還有星空、日 出、 日落行程, 其實計算時間和金錢如果能做一個完整的包團行程,什麼行程都可以隨時間和氣侯變換,那就會更好、 更省時、 更機動喔! 所以最好的建議還是居住在鹽埕旁邊的鹽磚旅館, 離鹽田大概5分鐘的路程這樣就免去舟車勞頓的辛苦,而且住在旅館裡面也很夢幻、很特別、很有感覺喔!只是千萬不要把熱氣開到最大,因為熱氣會讓鹽磚溶化滴水啦!😅


鹽田天空被昨晚的大雨洗淨它的風塵僕僕等待與我們的相遇,廣大的鹽田雖然後面一半是烏雲,但還好前面迎來另一半是藍天白雲, 所以我們只能順著藍天白雲的方向前進, 試著使盡渾身解數讓美美夢幻天空之鏡的倒影完美呈現,倒影果真通體透明美麗得讓人窒息,海天一色夢幻的分不清天與地,不知道是廣大的鹽田(大到見不到其它人影),還是用心的導遊每次都讓我們這一團擁有自已的一片天地,快樂跳躍在廣大無人的鹽田,享受它無邊無際的倒影。

其實大體來說到天空之鏡最好的月份是1月底到3月, 但又要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看天空之鏡的倒影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相互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很有趣在旱季的時候必須去找水才能拍到倒影的照片, 雨季又要取決天氣的晴朗與否和水量的多寡,才可以拍到標準的好照片喔!😎所以天空之鏡能拍到好照片還必須靠要有一點點運氣,才可以完成心中夢幻的天空之鏡, 想靠著運氣至少住上三夜整整兩天,用時間來換取好的天氣, 終於讓我們等到第二天晴朗的大好天氣導遊帶我們到水淺的地方拍到我們想要的倒影,旁晚在夕陽倒影中彈著吉它、喝著葡桃酒渡過七夕情人節浪漫的前一夜。如果你想感受在一片世界上最平、像一面鏡子一樣,在風輕雲淡沒有吵雜純淨潔白天空的地方, 仰望天空的感覺那你就來天空之鏡吧! 置身在這其中只能讚嘆美啊! 並且在夢幻的鹽田倒影中吃午餐, 真是開心得幸福感一下子破百了!😄 在今天好的天氣下也有一對新人,選擇在這個夢幻的地方來拍結婚照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跟我們同樣住在這個鹽磚的旅館當中等待機會, 所以看到今天好天氣就馬上出動拍結婚照,連午餐桌子也搖身一變成宴喜賓客的餐桌了!


一早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旅客都聚集在鹽磚旅館的餐廳吃著熱騰騰黎麥粥,或許是因為旅客以日本人居多,所以旅館還提供用日本碗裝黎麥米類似的稀飯真的特別親切

用完早餐後旅館外面排著一輛輛來接旅客的車隊,目標一致前往心目中的“天空之鏡”,別誤會這一輛可能是以前進入鹽田的車,現在是旅館門口遙望鹽田的古董車啦!
旅館離鹽田只有慢速5分鐘的車程,等不及把車開到更裡面,在入口當目標的輪胎就開始能發揮它清楚的倒影功能
海天一色夢幻的分不清天與地
只好用James's flamingo詹姆斯的火烈鳥和我上場來畫分釐清天與地,但天與地真的很大…
辛苦帶我們上山下海,只為我們六個人的兩輛吉普車






通體透明美麗得讓人窒息,一塊一塊菱形的鹽田也清澈通透
猜猜是什麼字??要看倒影喔!


斜拍感受一下平坦的鹽田


午餐就在倒影中




星際大戰就在恐龍時代發生??
選擇在這個夢幻的地方來拍結婚照 ,連午餐桌子也搖身一變成宴喜賓客的餐桌了!






大約在29年前有一位商人懷有相同夢幻的夢,就在鹽田的中央蓋第一座旅館, 在他夢幻想像中的旅館卻因為維護鹽田環境的關係,現在目前已經停止營業 ,只留下來當觀光拍照用和順便給到鹽田的旅客唯一上廁所的地方, 這個常年失修簡陋的旅館上廁所也要5塊的玻利維亞的喔! 很多的旅客會在旱季的時候,騎著摩托車穿越這個世界最大的鹽田,Uyuni Salt Flat也是安第斯山脈旅遊的寶地之一,2014年騎著摩托車穿越鹽田的騎士創建的達喀爾紀念碑,已成為沙漠的象徵,是每年抵達的遊客必看的景點,還有自從世界上最著名的賽車集會踏上玻利維亞領土以來,每年都會給玻利維亞帶來大量慕名而來的旅客,被這座廣闊的白色平原在群山環繞中的美景所吸引,連續第五年其達喀爾拉力賽的舞台,向世界展示玻利維亞這個最大的景點之一,摩托車、汽車、四驅車、四輪摩托車和卡車車隊都會參加這個迷人的比賽盛事, 並且還帶來了各種標誌就把它貼在旅館的玻璃上面,甚至於帶來了自己國家的國旗插在旅館旁邊的鹽田上 ,以宣揚自己的國家, 在這遍旗海當中找到了原生地的台灣國旗和目前生活的加拿大國旗真的是太開心了!  最後我們還在這個鹽田當中發現了從大西洋和太平洋推擠上來的小溫泉,  聽導遊說: 這個噴泉裡面的礦物質對皮膚很好, 當仁不讓先試一試喔!😃抹完皮膚有一點油油的感覺不像是鹽, 乾了以後在你的手上會有白色的粉末,但吃東西前一定要必須用清水洗乾淨因為有毒喔!


鹽田的中央蓋第一座旅館,在乾旱時鹽堆一堆一堆矗立在鹽田
世界各地慕名而來參加這個迷人的賽車盛事, 並且還帶來了各個標誌就把它貼在旅館的玻璃上面,甚至於帶來了自己國家的國旗插在旅館旁邊的鹽田上 ,以宣揚自己的國家, 在這個旗海當中找到了原生地的台灣國旗和目前生活的加拿大國旗真的是太開心了
五顏六色的旗海飄揚在白色的鹽田很是出色喔!
鹽田第一座旅館,目前僅供午餐、拍照、廁所,海報上就是建立達喀爾紀念碑的騎士
幾年前還有一個摩托車騎士穿越了這個鹽田後,在旅館的前面建造了一座城堡以做紀念,並刻上了玻利維亞的名字,讓大家可以在這邊拍照留戀 
達喀爾紀念碑




鹽田旁的旅館
鹽田當中發現了從大西洋和太平洋推擠上來的小溫泉,  聽導遊說: 這個噴泉裡面的礦物質對皮膚很好, 抹完皮膚有一點油油的感覺不像是鹽, 乾了以後在你的手上會有白色的粉末必須用清水洗乾淨,因為有毒喔!
休息過後我們又出發,因為只有短短5分鍾的路程喔!


等待夕陽


旁晚在夕陽倒影中彈著吉它喝著葡桃酒渡過七夕情人節浪漫的前一夜








參觀鹽田附近的鹽公司, 雖說是鹽公司但卻是家庭式的製造方法,這邊的鹽沒有含碘,所以政府就從秘魯、巴西進口碘來加入鹽中,以防止玻利維亞人缺碘, 雖然算是世界最大鹽田之一,但他們的鹽並沒有生產到世界各國,只供自家國內銷售和國人使用, 不過他們卻發展另外一種生機就是觀光旅遊和製造生產鋰電池的鋰 , 雖是如此但這個落後的地方也因為這二個重要經濟生機又生氣蓬勃起來。去年旅遊祕魯旅遊時他們總是把Lima 裝飾後跟旅客照相收費,這裡滿山滿谷的Lima 任你拍而且種類更多,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種類,所以第三個經濟生機來源便是更純真美麗Lima  手工製造毛線衣的大本營,只是純手工製造比較粗燥,價格也比觀光區便宜一半喔!


運回來的鹽先在外面瀝乾
裡面繼續瀝乾、烘乾
只過了這台小小機器,碾碎加碘一起完成
就可以手動用最原始加熱封口包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