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trachan @Cypress (110)





Mt. Strachan 位於西溫Cypress 滑雪場由三個山所連結而成,屬於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 的北邊,今天晴朗好天氣可以很清楚360度欣賞 Howe Sound 和 Backcountry Mt.,因為滑雪季剛過雖說一早(為了有人還先送機場再來爬山)約9:20分,但上山的車輛還是少到有點清涼,大概都賞春花去了?停車位多到任你停,這是爬山最好的禮物,直接停在登山口,目前Mt. Strachan的雪是半軟半硬之間,雖然我們背上雪鞋但沿路冰爪就足夠應付喔!😅努力不懈繼續一個又一個的陡坡往上爬到達纜車的頂端後,再開始另一段陡峭的爬坡就到達Mt. Strachan 的南峰,昨晚查好上山的天氣約下午2點北溫附近的山區都會飄小雪,約2個小時快速到達南峰,在南峰已經可以清楚的眺望溫哥華的港灣,因為今年冬天的雪量讓很多的邊緣都堆滿高高的積雪,很容易誤解就是Trail ,所以還是要注意盡量不要太靠近邊緣以確保安全喔!趁著還是藍天白雲晴朗的好天氣趕快簡易的午餐,目前北峰被公園局圍起來剩下小小的缺口,所以今天的好時機趁勢上北峰轉一轉 , 北峰算是鄰近西溫最清晰能 360度眺望溫哥華港灣全景的山頭,往下眺望Horseshoe Bay、Bowen Island、Bowyer Island、Mt Lions 湖光山色的美景, 景美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有湛藍的天空就可以把所有的景色依依襯托出來, 而且能更近距離的和兩隻獅子相會,南峰和北峰遙遙相望,兩峰雪的曲線也美上天際,所以新、舊老朋友開心得連心都漂浮起來了!跟預計差不多下午1點多山頂上雲朵隨風舞動,開始飄著像雪花般的小雪,又是一個特殊的天文氣像,縱情任意讓雲朵追趕我們下山,幸好我們的腳程比她(雲朵)快,所以安然回到山下。回程雖然在鬆軟的雪中很難滑下山,但我們還是興緻勃勃沒有選擇放棄,把原本雪白無痕跡的大滑坡劃上一道道專屬於我們快樂的烙印。(2019/04/27)

https://youtu.be/wLK8jYj8diM



停車場旁滑雪道的雪已經快溶光
但爬上前一段還是有很多積雪,對面是溫哥華冬天滑雪勝地


冬天纜車的小站已經可以眺望溫哥華島
走到半山腰還遇到滾落的雪球




到南峰也是纜車的頂點,一邊看溫哥華港彎、一邊抓起溫哥華有名的“雙獅”
趁好天氣午餐後通過紅色圍欄的小缺口往北峰前進
心情快樂的都可以飄浮了!😄


往北峰必需先下到山谷再往上爬,雖然有陡度但距離很短
耶!上北峰就真的是360度的湖光山色
轉一圈360度的景色




往回眺往南峰菱菱角角的雪線


南、北峰就這樣遙遙相對
風起雲湧…被風吹著走
南峰纜車的頂點,再會了! Mt. Strachan


來回約6.61公里爬升588公尺,費時4個小時50分,感謝同伴讓我們歡笑聲、滑雪的尖叫聲在藍天白雲傳遍滿山谷下,一起快樂平安度過美麗的週末,回家還有時間邊整理照片、邊喝下午茶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