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加拿大酋長岩之旅(Stawamus Chief)3

加拿大酋長岩之旅(Stawamus Chief)3


                            


經過去年挑戰成功酋長岩2峰後,一直想要再去爬1峰,加上女兒也有興趣,所以我們很快就組隊成功,一早帶上水、自製飯團與雞肉捲出發攻頂。這次準備比去年齊全,有排汗衣褲登山鞋和手套(必備品),因為整條 Trail 約40至80度垂直上升的山路,總是令人氣喘如牛汗流浹背,甚至有年輕人乾脆脫掉上衣。據我調查評估這條 Trail 的人氣有菜市場級般的擁擠,可上排行榜的人氣,真的值得一試再試,因為連女兒都說攻上大石頭頂端的感覺很舒服,而且甚至有人躺下來更近距離享受藍天白雲,與天空來一段對話,所以下次3峰見了。



Stawamus Chief 的入口,前面三位的裝備才是正確(背包還外掛二支拐杖)
Stawamus Chief 基本路況,家人朋友相伴一點都不必怕
一層又一層的60度的木製樓梯也是基本路況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記得帶手套喔!)
過了大石頭開始1、2、3峰的分叉路線標誌(看到大石頭上的奇蹟小樹)
久等了!1峰我來了!
1、2峰其難度一樣,只是2峰距離較長,一樣的高,一樣的鐵梯
一樣有鐵鍊伺候
另一個更窄的鐵樓梯
一大段光禿禿60度直升的石頭路(有點像徒手攀岩)
似曾相識的2峰就在旁邊
不一樣的時間,一樣的景,不一樣的感動
漂亮彎曲的海天公路
美景當下,短暫的休息,再接再厲的挑戰:下山了!
其實攀登酋長岩1、2、3峰的難度,大至相同只是長度不同2、3峰在同一邊,經過2峰再往3峰前進而已。所以3峰等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