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五月的美國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P May 18

五月的美國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P May 18



Canyonlands NP 是超大型的峽谷可與知名的 Grand Canyon 媲美,它們皆屬於半沙漠型氣候,整個公園有兩條大河流 Green River 和 Colorado River 把 Canyonlands NP 雕塑成高聳的峽谷,而且還把整個公園分成三大區,北邊的 Island In The Sky,東邊的 The Needles 和西邊得 The Maze, 但三區並沒有路可互通,只能繞很大一段路,離開 Canyonlands NP 再進入另一區,而且都是石頭路,所以我們只選擇最精華有名且路況比較好的 Island In The Sky, 這區有著名的 Mesa Arch 可以從拱橋透視過去看 Canyonlands 的一角很有特色,但峽谷因為從南方和西北方的電廠帶來的污染,令峽谷的能見度常常低於50%,其實最好的能見度只有冬天,但冬天並不是很好的旅遊季節,所以我們選擇五月這個不太熱不太冷的季節,來見識它的浩瀚廣大之美。


前往 Canyonlands NP 的路上先在 Wilson Arch 順道遊
藍天白雲配上紅色Canyon 的氣勢磅礡,心也整個開闊起來
景是如此寬廣,人是如此渺小,心卻是如此般雀躍

登高望遠,360度的景,加上求生欲強的小樹盆景不得不令人歡呼不已
遠遠近近用歲月堆積出來的美景
凹凸不平的 Canyon 景觀令景色更醒目,凹陷的地方像極一棵,倒影的聖誕樹

Mesa Arch 是 Canyonlands NP 中很特別的罕見的景觀,經過千萬年反覆冰凍、解凍與水穿透砂岩而自然形成,靠近懸崖邊的拱橋,它看似孤獨的矗立在懸崖邊,但從拱橋中間的視窗,又可以看到另外一個特殊的地理景觀(La Sal Mountains、Back Canyon、Washer Woman Arch and Monster Tower),真的很神奇。


Trail 只有0.8公里,就可以從拱橋中,透視優美的峽谷全景
不同的心,因為浩瀚廣大的特殊景觀,有著相同的感受,大家都想登上橋去感動一下
從拱橋的視窗去看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我也被這景觀感動,使出渾身解數,登高一呼
繼續有勇者登上,為壯觀的美景,做見證

White Rim Road 它是一條約100英里長,比地面下降約 1,400 英尺,緊靠山壁彎曲的狹小道路,早在1900 年原住民穿越沙漠,從 Mesa 到 Colorado River,加上約1950年一些探險的先鋒,前來探勘這窮鄉僻壤的峽谷,所留下的彎曲狹小道路。


先鋒被峽谷的景所吸引,成群結隊來到這峽谷中探索它的奧妙
如此彎曲的碎石小路,想探險的你可以挑戰一下喔!
路緊緊環繞著峽谷,構出如此特別的景觀
我們選擇 Canyonlands NP 的精華路段,對面還有180度的全景等你喔!
穿越凸出峽谷的大石頭,就可從上往下來探索, White Rim Road 環繞著峽谷的奧
小心!已經是路的盡頭,180度的全景了
Dead Horse State Park Kayenta 由幾百萬年不同時期的砂岩石,層層疊疊堆積形成特殊的地形 Kayenta (K) 和 Wingate (W)  約184至200萬年侏羅紀時期、 Chinle (Ch) 和 Moenkopi (M)  約200至251萬年三疊紀時期 Cutler (Cu) 約188至184萬年二疊紀時期砂岩石像時間蛋糕一層一層的堆積其中 Colorado River 不離不棄的環抱更增添它的特殊。


說明不同時期,它的一層層堆疊,像時間蛋糕一
Dead Horse 因為 Colorado River 的環繞而美輪美
無法說明的特殊地形與像梯田的湛藍湖
自然的奧妙,無法形容的白色分隔
渾然天成的盆
Canyonlands NP 的入口處,這家快60年的漢堡老店,真的不錯吃喔!
一次點個夠?因為這是最短的排隊(後來排隊很長,可見它的好吃程度)










3 条评论:

AliceWonderlamp(TM) 说...

感恩 SUZZIE 美女的再次旅遊大作分享! 分享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愛的呈現 ~~ 所以...風景美,文筆美, 佳人美, 心態更美 ~~ 隨著攝影師的不同角度,豐富取景 拍出的照片,另人驚豔萬分! 再次謝謝分享 !!

AliceWonderlamp(TM) 说...

感恩 SUZZIE 美女的再次旅遊大作分享! 分享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愛的呈現 ~~ 所以...風景美,文筆美, 佳人美, 心態更美 ~~ 隨著攝影師的不同角度,豐富取景 拍出的照片,另人驚豔萬分! 再次謝謝分享 !!

Flying Blue Jays 说...

感謝真情的支持,讓我信心十足,更想寫出旅遊中所看、所感動的人、事、物。確實分享是快樂的!也希望妳可趕快加入行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