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7 Denali→Fairbanks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7 Denali→Fairbanks



一早參加 Denali 國家公園,所提供的 Bus Wilderness Tour 來遊覽 Denali NP, (Denali NP 有各種不同的Tour 和收費,也可選擇收費比較低的 Shuttle, 但它比較費時間,每個點下車後,要再等下一班,而且我們到Denali NP時,已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只好選擇Bus Tour 來完成今天的任務,這個 Bus Tour 還有附午餐)。今天並不是藍天白雲的天氣,但因已停止下雨,讓我們可盡情又安全的拍照,只可惜因為今年的最後一天,所以所有把握最後機會的旅客都到來,四台滿載遊客的Bus ,一起出發,也因此把動物都嚇到躲起來,我們只驚鴻一瞥,一隻麋鹿,連同伴快速拿起相機來拍照,拍到的全是人頭,只有另一位同伴,幸運的拍到牠的倩影。雖然可惜沒有動物來相伴,但Denali NP 秋天豐富的色彩,也被我們所捕捉。結束今天Denali NP 行程,下午回到昨晚夜宿的 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再小小採購(因為昨天的採購,今天滿意的試用,合理價位加上免稅)。


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 我們住那一棟(10 又稱Caribou 區)
 Main Lodge check in 的地方


Denali NP 的 Bus 與司機

司機邊開車邊講解 Denali NP 地理與生態(極地是一年一年隨著下雪壓縮成更硬的冰河冰,地形也有所變動),並說到他本人為什麼移居這裡,他讀完碩士畢業後,來這裡教書,就被這裡的景物所吸引而留下來,他還說這裡的景物,常常會給人驚奇,我並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或許那天我和他一樣住下來,才可以真正體會他所說的驚奇,今天結束後,他又要回學校教書,等明年他計畫去挑戰攀登 Mt.Mckinley ,因為這也是他計畫多年的夢想(必竟 Mt.Mckinley 北美第一高峰,更是世界第二高峰),我衷心希望他能挑戰成功。


正如司機所說:極地冰河是如何一年一年的變動
圖片告訴你1976 到 2005的變化
彩色的極地,冰山夾在兩山之間
如此滿意幸福的笑容:)就知道有被感動
這群人是車上,平均最年輕有活力的一群(可快速繞美景一圈)
放置一些冬天必須品(如狗拉雪橇車)
司機說:這幾天風雨令水位高漲,水流川急(像一條條的小船)
群山圍繞著峽谷
山環繞著峽谷,峽谷環繞著山
谷中的生物也纏綿環繞
很特殊的枯木細細枝幹,訴說著它的滄桑
美麗的山中山
山中山的另一面
奇妙的山中山,好像另外長出來的
前前後後怎麼拍都是美景一枚
山丘上滿坑滿谷的耐寒植物把整座山點綴得美輪美奐
就是這些默默耕耘的小花草
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 
對狼群好奇的研究(化石)
Denali 的狼能生存在不同月份嚴寒的氣候的研究(皮毛)
Moose 的大角化
回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的商店再採購一下
我們往Fairbanks出發,因為晚上我們要到野外空曠地去等北極光,(原先氣像預計昨天和今天是最有可能看到北極光。很多有可能出現極光地方的旅館都有一項服務"Aurora Call" 意思就是有極光出現時,旅館會負責叫醒你,"Aurora" 就是當地人所稱的北極光 )結果並不如我們等到 2:00 AM 決定放棄因為明天還有穿越北極圈的重任(其實也不止我們的期望連整團遊覽車的人都選擇與我們同地點與時間相信他們也有參考了氣像預測。終於了解與北極光美麗的相遇,是可遇不可求的有人一輩子追逐北極光也沒有達成願望,可是人們還是被它的美麗與色彩所牽引著)。


從 Denali 往 Fairbanks 路上一路秋色漾然
又被如此秋色漾然的美景,所牽引忍不住停下來
路上另一個制高點,可俯視整個景觀如此的景物好像被自然魔法所控制,整齊劃一的排列
神秘的魔法!這是如此不規則又奇妙的景觀
這個美景好像有什麼典故,想拍回來再讀,但實在看不清楚(只有等下次的有心人了!)
唉呦!結果今晚夜宿 Fairbanks Princess Lodge 門口就有小說情節的白楊樹
在餐廳的停車場前的插座,是供車輛冬天預防結冰,保持車溫度
家庭式餐廳,義大利麵和 Pizza

1 条评论:

Ken 说...

在這從200萬Acres擴展到600萬Acres的Mount Mckinley National Park 要看到野生動物實在要碰運氣,不然會覺得人比動物還多,也是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