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5 Whittier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5 Whittier 




起了一個大早,等遊輪公司通知,終於如願以償,雖然還是有雨但風勢轉弱,所以我們再次通過安東安德森紀念隧道,我們笑稱可能老天爺安排,要他們三位開車的司機,都有通過隧道的經驗,所以讓我們再度通過,北美第二長鐵公路共用隧道,既然到了Whittier 今天我們趁早順道遊,另一個傳奇的景點 Buckner Building 建築物,因為今天陰雨加上長期被棄置,有點像傳說中的鬼屋,其實 Whittier Harbor 海港並不大,聽說有一位從臺灣來,這裡的楊先生,我們也順便拜訪他,結果他上班的禮品店,就在Buckner Building的斜坡下,我們只找到楊太太與老闆沈先生,他告訴我們他來Whittier 30多年,如果到Whittier來有任何問題(像是我們昨天的情況),都可找他幫忙,再另外改不同的行程(像是之前旅客訂的船壞掉,楊先生幫忙找到其他船,令他們的旅程更順利)真是所謂出外靠朋友,雖然雨勢不小,我們抱著一生只來一次的心情,與眾多旅客一起出發,去尋找我們心中的冰河,原本還可以順便欣賞海中的生物(船上有一位美國國家管理解說員,專門講解生態與生物),也因為大雨無法找到牠們的蹤跡,但船長告訴我們,也只有在這種氣候下,冰河反射更藍,一座又一座山也因為豪雨關係,數不盡的瀑布像是穿透整座山,山頂也遮蓋層層的薄霧,真是另一種奇觀,海上的浮冰晶瑩剔透,像是各式各樣的寶石,船長又說:因為陰雨讓溶冰速度加快,溶下來的冰讓海上形成兩色,船長也盡可能讓船更靠近冰河,所以只要船一停,我們不管風雨多大,我們總是人與照相機搏命演出,想要留下不同的景、不同的回憶、與不同的感覺。


整棟空的 Buckner Building 
我們搭乘的小型郵輪(26 Glacier Cruise)終於可如願以償出發(兩位同伴賺到7天的大郵輪費用)
這是我們今天航行的路線,很深入吧!
郵輪還包括午餐(有三種餐點,可事先預定)、小點心、咖啡、水有郵輪上的 Bar,可另外付費點餐或飲料
今天郵輪的特別座是這對甜蜜佳人獲得


船上附有國家公園管理解說員,詳細的生物生態解說

在我們一路聽解說、午餐與說說笑笑中,很快的要進入我們今天主要的目標 "海上冰河"。哇!好藍好壯觀的冰河,雖然今天還是陰雨,但阻止不了大家的熱情,只要船長靠近冰河一停船,船上所有的人,都爭先恐後衝出船外拍照(有人還準備長鏡頭 300、500 一個比一個更專業,這是我在大郵輪上,未看到的景觀,我想是因為小郵輪,更深入冰河的關係吧!)


有人發現生物浮出水面,但我來不及拍照
感謝這位姑娘很盡職的刷玻璃,否則我們就很難看到景物
湛藍的冰河美到像假的一樣
冰河溶解,令海上形成兩色
海上大大小小的浮冰,晶瑩剔透的浮冰
讚美浮冰時,海鳥也不甘寂寞來湊熱鬧
冰河與浮冰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
這座冰河的全一座又一座的冰河,美不勝收
漸漸溶解的冰河已露出覆蓋物
解說員還 Show 我們幾年前,冰河溶化前的照片
萬馬奔騰的瀑布,真的很難算出到底有多少?
趁雨稍停趕快拍一下!喂!小姐遮住我的氣勢了
轉一個角又是一座冰河
遠遠的兩顆夫妻石緊緊靠在一起(這是我取的)
矇矓中還是可以看出三座冰河
可憐的浮冰越漂流越小(溶化),何處是我家?請大家愛護地球吧!
回程解說員還是繼續 Show 我們各種動物與生態笑得這麼開心,這位小姐你也太愛狐狸毛了吧!
船5:30回到港口,我們趕往隧道等整點的班次,出了隧道再趕往 Anchorage 因為領隊有查詢到,一家不錯的韓國餐廳,也因為今晚我們必須回到 Anchorage 住宿。


第一道韓式海鮮雜菜餅(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肚子已餓了,還不錯吃喔!)
附送小菜(可免費追加)

2 条评论:

Ken 说...

這一篇冰河之旅雖然天空不作美,但與冰河、浮冰、及瀑布群如此的貼近,更讓我們夫妻覺得值回票價,一起分享大自然的奇妙.

Flying Blue Jays 说...

謝謝!好友的分享,雖然天氣無法控制,但景是美的是廣的,人是感動的是永不放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