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 Needle Peak Trail (143)

 



Needle Peak Trail  從Hope沿5號高速公路(Coquihalla Hwy)向北行駛,約45公里Coquihalla Hwy南側的Zopkios到達217號出口馬上右轉,可以在道路維護棚(北)正下方的一條雜草叢生的小碎石路上找到停車場(並非正式的停車場),請勿把車輛停在上面的區域,那裡標有“僅限授權進入”的標誌喔!

由於最近寒冷的天氣,加上雨水豐富山上的頂點都已經達到冰箱的溫度,大約在負8度到10度中間,上個禮拜爬對面的Zupjok Peak山區,帶領我們進入霧淞美夢幻的世界裡,讓我們心中又產生的一幅畫,想來Needle Peak尋找 ,原先氣象報導的好天氣,大概因為空氣中濕氣太重含有很高的水份,飄起了毛毛的細雪,太陽也因為濃厚的雲霧遮擋,無法展現出她亮麗的光芒,所以我們就一直走在黑、白國畫般的世界裡。沒想到在高速公路旁剛上山隨著水源而上的前半段路,因為一直約負8度的低溫與14公里的風速,加上最初的2 km左右非常陡峭,讓有一些路段結冰難行,各位夥伴也堅持努力的往上爬,約到一半路程以上,開始進入冬天爬山的厚雪深度,有冰爪和雪鞋這對我們來說就比較容易,出了樹林到達樹的頂端時就逐漸平緩,在頂端上可眺望對面Yak Peak的景色非常壯觀,而且下方的高速公路也甜蜜包圍環繞著四周的群山俊嶺,步道開始變平緩繼續沿著山脊向南行爬升,越過花崗岩的大石頭區,最終在3.3公里處,上到了原來360度完全無遮攔的頂上,在這裡有時候一陣風刮來吹起了細細的雪花,雖然夢幻美麗但也超冷無比,所以說爬山必須要有強大的熱情,否則是一個非常堅苦、辛勞的運動,最後來到Needle Peak與Flatiron Mt.交叉路口時,風更是極速吹起雪花,前面的幾位登山客,也因為Needle Peak的大石頭結冰無法爬而提前下山。原本我們還是追尋著今天心中的目標Flatiron Mt.先往右邊直下,雖然夏天有走過這一段路,但是越來越不明顯的路段加上風雪,也只好選擇放棄準備下山,當我們在下面森林遮擋風的地方午餐時,發現這種急速冷凍加上風速的氣候,讓所有的樹木瞬間結冰,都垂掛著長長晶瑩剔透的冰柱,造成另外一種景觀,像似聖誕樹上晶瑩剔透的水晶吊飾。回程跟小夥伴聊天,我們都有同樣的想法:選擇好的天氣想看到的美麗景色,都是心裡有準備的美景,但常常在天氣惡劣變化中出其不意,所出現才是驚奇的美景。(2020/11/07)。

非正式的停車場旁的小溪流水太汌流,要走出高速公路旁穿越這個小瀑布,再走進 Trail


最初的2 km左右非常陡峭,讓有一些路段結冰難行



出了樹林到達樹的頂端時就逐漸平緩



上到大石頭區,雪尚未完全遮蓋

在頂端上可眺望對面Yak Peak的景色非常壯觀





興高采烈看見屬於今天的好天氣



Needle Peak與Flatiron Mt.交叉路口





原本我們還是追尋著心中的目標Flatiron Mt.先往右邊直下,雖然夏天有走過這一段路,但是越來越不明顯的路段加上風雪


Needle Peak與Flatiron Mt.交叉路口的風太大,吹起雪花片片,只好在往Flatiron Mt.的半路午餐

邊午餐、邊欣賞霎那間的永恆⋯幾乎每棵樹都垂掛著三尺的冰柱



風吹雪花片片⋯輕輕落在我掌心、靜靜在掌中結冰

近看咫尺的Flatiron Mt.,其實還很遠⋯

陡峭結冰的Needle Peak,今天大家都遠離它⋯

Needle Peak與Flatiron Mt.交叉路口的小石堆




準備下山中⋯從照片後面爬上來的,已經有登山者提前下山


長方形的藍天伴我們下山⋯



來回8.35公里、爬升682公尺、費時6小時,在約14公里風速下、細雪綿綿下、風吹雪所飛揚起來的雪花下,如履薄冰的路段,用盡我們的意志力和爬山的經驗,用感恩的心情順利完成⋯【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記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