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Garibaldi Lake (124),







Garibaldi Lake是從溫哥華往99號公路,約140里處( Squamish 麥當勞的紅綠燈起算約32公里)右轉至 Garibaldi Road, 直走到底上、下兩個停車場,因為已經有太多慕名而來的登山者加上同是幾條溫哥華有名 Trail 的登山口,所以停車位常常是一位難求,不過還是可以靠路邊停車啦!Black Tusk 、 Panorama Ridge與Garibaldi Lake就是同一個登山口處,為了因應這幾年大量的登山客,約前年或是去年又開闢新的登山口和第三個停車場,目前也因應需要在登山口處多加了兩個新的廁所。



前6.5公里目前路況很好(大概是這5年來登山者增多、每年都感覺 Trail 有維修),成Z字型緩步上升,是爬山剛開始調氣最好的路段,到了6.5公里的叉路才開始分道揚鑣,剩下的2.5公里到Garibaldi Lake的湖邊就算是簡單了!不過你若是平常沒有爬山經驗還是需要裝備與體力啦!😀湖邊還提供了幾處小木屋讓登山者夜宿喔!去年又多蓋比較新式的廁所,還有新的標誌標示不要在春天產卵季節釣魚,這裡的鱒魚是具有保持環境的作用需要多加保護喔!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早冬, 竟然在九月就開始下了幾場早來的初雪, 害的黑熊不得不在冬眠之前提早出來尋找食物, 所以在官方網站一早就有熊出沒在 Trail上的提醒, 但是因為接下來有不好氣侯的預報,所以讓今天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出動了大批的爬山人潮, 一早約 8點多連新闢地的三個停車場都已經停滿了車真的是一位難求, 等到我們下山才發現 路邊的停車和以前一樣停到了約1公里以外喔! 一早兩位男士像趕集一樣,一個多小時就趕到6.5公里處,在 Trail上他們發現原先提醒6.5公里以後的路段有熊出沒, 已經往下移到6.5公里 Trail的中間, 所以還出動了 3個實槍嚇彈,特別任務的公園管理員, 來保護安全、順便提醒所有爬山的登山者要團體行動盡量走在一起, 但是依當天人潮的情況在上、下山的路徑,甚至有些路段都還必須排隊前進,所以Trail上相對安全,但後來公園局還是決定先關閉這條路線, 禁止登山者再進入, 雖然如此在下山時還是遇見一些少數露營的登山者不顧一切上山 ,或許是他們沒有注意登山口的標誌也或許他們已經習以為常, 知道如何與熊平安相處在這個山林之中, 第一次爬山遇到實槍嚇彈的特別任務公園管理員, 感覺還是一定要謹慎小心喔! 哈哈!爬山有伴又防熊 、又可以一起談笑風生鍛鍊身體、 又開心的把所有的美景帶入人生的行囊裡,同伴有你們真好喔!(2019/09/28)


前6.5公里目前路況很好
路邊發現蜂窩小心別誤踩,今年8月份 Hannegan Peak我誤踩路邊的蜂窩,才被叮一個大包又痛又癢


到了6.5公里的叉路才開始分道揚鑣,剩下的2.5公里到Garibaldi Lake的湖邊就算是簡單了!通常也是登山者稍作休息點心的地方

到Garibaldi Lake 之前右邊還有一個小叉路的景觀點,先眺望附近的群山再回Trail




看美媚的英姿就知道這裡的景觀⋯

到Garibaldi Lake 之前Trail上會經過Lesser Garibaldi Lake 
最後右轉下到湖邊
過了木橋就可以順著湖邊繞行

Garibaldi Lake有名的湛藍湖水

順著湖邊繞行,今天狹窄湖邊小道湧進人潮





景美、美媚也美帥哥忍不住也要求入鏡

Garibaldi Lake湖中經典小島






一起尋找秋天雪景的快樂伙伴⋯
回程與石堆的創作者一起入鏡


來回約19.09公里爬升約989公尺,費時7.5小時, 之前爬山的紀錄都來自於官方的網站, 現在用Google 地圖的計算方式竟然是目前這個數字, 以前總認為只有18公里爬升只有670幾公尺, 今天實際測量當然包括好動的我上上、下下大石頭的數字,竟然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又當起大家的紀錄員, 提醒大家Garibaldi Lake還是有一定的爬升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