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南美洲秘魯唯一的天然沙漠綠洲瓦卡奇納-南美洲最大的沙丘Huacachina








 我們一路從Lima到Ica、經過Nazca Lines、Huacachina綠洲瓦卡奇納到Paracas。


Huacachina位於利馬以南4小時車程,是南美洲唯一的天然沙漠綠洲,也是南美洲最大的沙丘,Huacachina是一遍沙漠奇妙圍繞一個小小的天然湖泊,也就是所謂的“南美的綠洲”,因為滑沙的活動加上特殊景觀,吸引許多旅客前往,目前僅次於馬丘比丘成為秘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有關 Huacachina美麗的傳說:起源幾乎和它的景色一樣引人入勝,據說這個湖是由一位聲音非常美麗的公主,人們稱她為“Huacachina”或“哭泣的女孩”,有一天當她在沐浴並哼著美麗的古老歌曲時,她突然透過鏡子看到獵人在注視著她,她蹣跚起身打破了鏡子變成了一灘湖水,當她嚇了一跳試圖逃跑,逃走時遮住她的衣服掉下來創造出了美麗的沙丘,最後她還變成了美人魚,據說到了今天她還常會在月光下出來唱著她那美麗的古老歌曲。



Huacachina這個小村莊只擁有不到1000名的人口,雖說是沙漠綠洲,但365天幾乎都是陽光明媚所以很熱,其實從Nazca Lines就感受沙漠地型熱浪的威力,記得帶上防曬霜與防曬衣物喔!因為沒有ATM所以請盡量帶現金,但眾所周知Ica的許多出租車會將旅客帶到他們有交易的酒店,或者試圖以其他方式欺騙遊客,所以如果你不得不從Ica乘坐出租車到Huacachina要特別小心喔!我們已經過了背包客的年齡,又不想參加旅行社人多的束服以及走馬看花的行程,所以自行一格出現了自已定名的一族"快樂自由行",有專屬的導遊司機帶我們走自定有特色深入的行程,事先預定所有旅館,所以就可以真正安心快樂自由行喔!😎雖然傍晚才到Huacachina綠洲小鎮,但陽光的威力依舊,乍一看這個秘魯的村莊看起來就像是一部好萊塢電影裡的景色, 它的中心是一片小綠洲湖泊,坐落在山區沙丘山谷中,街頭小販餐館和旅館沿著岸邊圍繞,綠洲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 美麗而耐人尋味,周圍環繞的沙丘高約300英尺,在陽光下美麗又夢幻所以我們很快就直接衝上南美洲最大的沙丘,隨著風“沙丘變化莫測”、隨著陽光“又美得很夢幻”、高低沙丘自然形成的紋路值得花時間慢慢去欣賞,似乎像是一片永無止境的沙漠,在這裡滑沙Sandboarding是一項很有趣的活動,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滑雪板在沙漠軟軟的沙丘上快速滑行,還有沙丘越野車飛越一坡坡的大丘陵,又轉身飛過金色的沙灘......這是一個讓人的腎上腺素眺躍的節奏,可能是被搗蛋的司機嚇到,他總是開上高高的沙丘再快速往下衝,每一輛經過的沙灘越野車也總是尖叫聲四起,所以我被當時看起來快速衝力的滑板嚇到很害怕決定放棄大膽的名號,但回來卻很後悔沒有試一試那種心跳的感覺喔!😅接下來換我掌鏡看 Brad 神勇的滑沙影片:https://youtu.be/6TxjGL_ueSU


搭 Nazca Lines 小飛機出發探索大约刻于公元前500年到公元500年之間巨型圖案,突然發現公路直達Huacachina沙漠綠洲,更可以了解Huacachina被高約300英尺包圍的景像
它的中心是一片小綠洲湖泊,坐落在山區沙丘山谷中,街頭小販餐館和旅館沿著岸邊圍繞,綠洲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 美麗而耐人尋味
沙丘越野車飛越一坡坡的大丘陵,又轉身飛過金色的沙灘......這是一個讓腎上腺素眺躍的節奏

金色沙灘上高高的沙丘,風吹的紋路
波浪迷人的紋路

坐越野車必需用安全帶跨越雙腳、雙肩好好固定否則飛越沙丘時恐怕會飛出去,夠刺激吧!

沙丘變化莫測
細膩的紋路
似乎像是一片永無止境的沙漠
南美洲最大的沙丘,所以每一台越野車都能有自已的一遍天地,回到靠近小鎮村莊的沙丘可是人滿為患喔!

一望無際的沙丘
兩個勇士與小女士決定試一下滑沙的威力



如何到達Huacachina 交通選擇:


-先乘坐公共巴士到Ica,然後再乘坐出租車前往Huacachina


-直接搭乘巴士前往Huacachina ,Peru Hop是前往Huacachina的唯一直達巴士,巴士從庫斯科到Huacachina和Lima到 Huacachina,沿路經過Paracas、Nazca、Arequip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