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Garibaldi Lake (80)





走過夏天也走過冬天結冰的Garibaldi Lake一直都是迷樣的湖泊,湖水顏色也是變化莫測是很難形容的色彩,會因氣候、光線不同而改變,從2012年為了挑戰 Alaska 大冰源先爬離家最近又有一點難度的高山,就選擇Garibaldi Lake這條 Trail 開始鍛鍊自己,於是與Garibaldi Lake結下了不解之緣,話說開始爬山也是從它開了源頭,因為它的美頓時迷惑了我,幾次帶朋友共同分享這裡的景色也都讚不絕口,什麼“高山雪中湖” 、“BC省的露意斯湖”等等名號都用上。開了這個起端我們規劃對自己人生付責,每一年至少二次大旅行的計畫,平時就利用假日鍛鍊身體,旅遊時加入更多需要深入的行程,果然不同凡響旅遊的品質與體力都提高許多,再也不是走馬看花才知道旅行的意義,是見識特殊的大自然山河,與與眾不同的景色融為一體,感染它們的壯麗與上帝造萬物的驚嘆,總之這種境界只能自已去感受無法言語,所以好友們我們一起努力鍛鍊身體向前去體驗世界各地自然壯麗景色的奧妙吧!我們也很樂意分享特殊的景觀與經驗喔!


Garibaldi Lake是從溫哥華往99號公路,約140里處( Squamish 麥當勞的紅綠燈起算約32公里)右轉至 Garibaldi Road, 直走到底上、下兩個停車場,因為已經有太多慕名而來的登山者加上同是幾條溫哥華有名 Trail 的登山口,所以停車位常常是一位難求,不過還是可以靠路邊停車啦!Black Tusk 、 Panorama Ridge與Garibaldi Lake就是同一個登山口處,在6.5公里處才開始分道揚鑣,這前6.5公里目前路況很好(大概是這5年來登山者增多、每年都感覺 Trail 有維修),成Z字型緩步上升,是爬山剛開始調氣最好的路段,到了6.5公里的叉路,剩下的2.5公里到Garibaldi Lake的湖邊就算是簡單了!不過你若是平常沒有爬山經驗還是需要裝備與體力啦!😀湖邊還提供了幾處小木屋讓登山者夜宿喔!今年又多蓋比較新式的廁所,還有新的標誌標示不要在春天產卵季節釣魚,這裡的鱒魚是具有保持環境的作用需要多加保護喔!(2017/10/07)


急忙出發忘記拍照,看得出來這兩位笑得如此開心的年輕人,才剛完成18公里的爬山行程嗎?標示旁就是登山口
對爬山來說:這樣的路況真的很好,成Z字型緩坡爬升至6.5公里處
6.5公里處就是一個大的分叉點與第一個休息補充的大點,前面直走到約2.5公里處往下到Garibaldi Lake,左轉上Black Tusk 、 Panorama Ridge
直走到Garibaldi Lake之前Trail 上還有一個標誌可以右轉約100公尺到Trail 旁的景觀點來眺望遠近的山頭
約180度開放的遠山美景任你欣賞
前6.5公是鍛鍊身體用的Trail 剩下的2.5公里就開始美景回饋,第一個Trail 旁的小湖清澈見底
湖邊也開始裝飾點點的秋意
小伙伴為了採點拍照爬到小瀑布的源頭,等待之餘我們也介紹一下Trail有幾處從山上流下來的雪水像小瀑布一樣通過Trail,大一點還有木橋喔!冬天結冰時瀑布的雪水有時暫停住那一霎那很美喔!
Trail上果真跟預算一樣被秋意點綴得很美喔!
下到湖邊還要通過木橋,再沿著湖繞圈到另一邊,這時湖水是綠黃色
繞過橋又發現小伙伴不見了!原來又被橋後面一大區的紅得發紫的秋色所迷惑(這是冬天、夏天看不到的景色)
越繞湖水變得越深顏色越飽和
湖水美到像假的,同鞋們趕快來“湖水正藍”,開始拍本學期的結業照了!






突如其來的雪雨稍停,哇!雪山也探頭出來,湖中央的小島依舊矗立不移,讓每一個人都想展開双手擁抱美景…
大、小同伴深入湖邊的小島一探究竟,景色大到只能看到小小的身影倒入淺綠色的湖水中
近看小島正是秋意濃
湖水的顏色卻是變化莫測
再見了!帶不走的湖光秋色只能下次見了!



來回約18公里爬升約670公尺,費時7個小時用了美麗記錄員40 33,000步完成,到了湖邊還下起冰冷的雪雨,小木屋成了大家避雪雨的好地方,所以說進入十月就要有隨時保暖的登山裝備,在陰晴不定的天氣下,雖說沒有大陽光普照的藍天,也因如此找到另一種台語所謂“應色”的湖水顏色,天空藍嗎?加上湖邊紅、黃、綠的秋色簡直美呆了!這一季的夏天爬山樂也進入尾聲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