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美國Skyline Divide @ Mt. Baker (52)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美國Skyline Divide @Mt. Baker  (52)



 Brad 公司放暑假一個星期,剛好遇到今年6月溫哥華濕冷不定的天氣,所以趁放暑假一並把6月爬山的債還清,7月30日Panorama Ridge,8月1日Elfin Lakes,今天輪到去年的債也在年中一並還清,去年應一群好友之約拜訪走在Skyline崚線上眺望美麗的Mt. Baker ,但因為氣候不佳只能當成訓練體力,當時山嵐瀰漫整個山頭,看不清任何眼前的美景,於是相約等天氣、時間許可再來一睹Mt. Baker的風彩,如朋友所說我們就像牛郎織女一年會一次面一樣,所以這一次非要選擇一個晴空萬里的氣候,把Mt. Baker的美麗一次拍個夠。

在進入 Mt. Baker 之前 Glacier public service center 要先購買通行證,到停車場直接放在車窗前,過center 約1 mile右轉 #39,馬上再左轉#37直走約 12.7 mile 到路的盡頭,就是停車場。到停車場處已爬升至海拔約1330 公尺,再開始 Trail 爬升海拔約454 公尺,來回約11.2公里,共約海拔1787公尺。腳踏車或有動力的交通工具都不可上這個Trail,又因為在稜線上的Trail很狹窄,所以超過12人的團體,也必需要分隊行動,方便其他團體通過。從登山口開始就直線攀升(各式各樣的花卉環繞步道中,好像置身在花叢中的浪漫,但代價就是被蚊蟲叮咬,所以要有防蚊蟲的設備,約3.2公里處開始進入天際崚線上,(因為更接近天空紫外線很強,所以還要有防曬措施以及帶上足夠的水與食物),一群好朋友在兩位護花使者的陪伴喜悅下順利完成與Mt. Baker美麗的約定。
(48°52'52.1"N 121°51'51.1")

好友一年一度像牛郎織女好不容易的會面,一起爬山相約美景中,我們整隊出發了!
一邊談笑一邊走在翠綠的 Trail上
規劃完善的天然木製階梯,看大家滿面笑容就知道“開心得一點都不累”
二、三個Z型大轉彎直上,我們走入花海中
仔細一看是紫色美麗的魯冰花
歡笑中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我們爬到3.2公里處開闊的凌線上
吃完五星級美景餐廳特製美味的飯糰後,這位勇士想飛越群山觸摸 Mt Baker

馬上出現兩位“新007女嬌娃”
耶!姊妹情深擁抱Mt Baker
美景吸引下!開始我們的精彩動作
異想天開!把我們的勇士推倒
越玩越開心,容我們介紹一下!山頂盛開的野花
好讀書的我們邊搭公車、邊讀書(看手機),一群天真無邪的“同鞋”,想用各式各樣的奇招,把美麗的Mt Baker 留在心裡、留在腦裡
凌線上270度開闊的冰河、雪山美景環繞在Mt Baker 旁
野花盛開中的Mt Baker 
都說了:歡笑中時間過得特別快!再見了!Mt Baker 
有人還依依不捨喔!帶走了Mt Baker,又順道帶走山坡地上的雪堆
回程還是經不起“花海的誘惑”再次按下快門
連我們的大姊也迷戀上這遍花海

晴空萬里輕鬆與好友相約Mt. Baker下,期待下次的一起爬山樂!希望不是一年後,其實現代版的牛郎織女有偷偷一年見好幾次面啦!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謝謝,好景共賞,好事共襄!��

Flying Blue Jays 说...

也感謝你的陪伴,共同編織爬山的美夢,讓我們一起為美景再出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