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夢幻極光在Yellowknife-Yellowknife 追著極光之旅( D2)

夢幻極光在Yellowknife-Yellowknife 追著極光之旅 (D2)




昨天晚上兩點回到旅館休息,今天早上十點半又出發去爬山,順便檢視一下昨天晚上看極光的地點(因為晚上的路暗到很難辨識),作為今晚加強的路線,讓我們有更多的景點觀賞極光。像我們這麼認真玩的,恐怕只有我們這一團吧!因為有車可以走得更遠,玩得更透徹,讓我們白天的行程也更加豐富。

Cameron Falls Nature Hike ,它是白天原住民有帶的行程之一(所以它也是來Yellowknife 必到的行程之一,已經荒廢兩星期沒有爬山,多少補一些課吧!何況它還價值$55加幣喔!趕快多賺一點回來)。同樣是 Ingraham Trail 這條路,路上有標誌稍微注意很容易找到,沿路我們還自己多訂了看極光的地點,就是妳跑到那裡,我們就追到那裡,決定與妳談一場瘋瘋烈烈的戀愛。


來到Cameron Falls Trail 的入口處,竟然圍起來還標示停車場、Trail都有熊出沒,但是本著我們1783的精神,就是大家團結在一起快樂的爬山,一定要克服困難努力以赴,所以我們膽大心細邊走、邊玩、邊大聲談笑,通知一下熊老大,我們只是一群山瘋者,沒有害你的心,想與你和平共處而已,心存這樣的善念讓我們快樂、幸福、平安完成Yellowknife 最有名的瀑布行程(原住民都有排的行程,應該還不是很危險吧!),這條Trail的路況品質其實算是很好,很多下坡路段都有防滑的木頭階梯,通過瀑布的上流時,還有品質很好的鐵橋,瀑布從上而下,澄澄疊疊、彎彎曲曲的往下奔流,雖然目前水勢不大,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它的能量,是一個簡單的浪漫型的路線,很容易完成。



Google 地圖上沒有的街景,好想替他們帶回來街景,讓有心來的人可以做參考,特別請司機停車順便拍照,謝謝喔!
這裡是我們晚上多採集觀賞極光的秘密地點喔!其實白天也很漂亮,湖面清澈透底
同樣 Ingraham Trail 路上,不難找到只是我們有 Brad 的衛星定位,旁邊有圍欄,只好把車停在路邊
一行同伴快樂的出發,為了壯膽邊走邊談笑
Trail 的路況很好,沒有特別危險的地方,但還是有高高低低的階梯,大哥有往回拍照,他真不感相信自己的能力
對面遠遠拍照,水勢好像不強,不過這樣才可清楚看到它一層又一層往下奔流
那是誰啊!又高高當起小飛俠
彎彎曲曲的河床是瀑布的下游
抵擋不住的美景下,曬恩愛想閃亮大家的眼睛
瀑布的上游,水流溫和,通過鐵橋可以直接上瀑布
其實近看還是很壯觀
不過 Brad還是要直接到瀑布的下方,才可讓瀑布顯示它的壯觀喔
這位小姐好像有吸壁功,直接摸到瀑布的源頭
菱菱角角的水草舖蓋湖畔
安全下山我們各就各位開心的合照
Old town 上 The Rock 的湖邊有一家新鮮魚餐廳(Bullocks Bistro 建立於1936年),加上自己現烤新鮮帶一點發酵酒味的麵包
“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都教授也來吃過,整間餐廳貼滿和簽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這是他們很好的賣點與資產

這是我們點的北極紅點鮭魚(Arctic Char )


給各位參考再點餐喔!(研究一下都是當地的魚類 Lake Whitefish、 Northern Lake trout 、Northern Pike or Jackfish 、Pickerel or Walleye 、Arctic Grayling or Char)


The Rock 是Yellowknife 一個重要地標,它身處在舊城市與新城市之間的最高點小山坡地,可以俯視整個海域與水上船屋,並設立紀念碑,紀念在1967年一群致力於Yellowknife 與臨近地區的海上交通的飛行員與航空工程師,這裡很歡迎大家來建設與居住喔!


The Rock 上階梯前的紀念碑
紀念碑前大哥玩開了!看到上面曬恩愛,主動要求拍照並開始調皮說:Hi
站在The Rock的大石頭上可眺望360度的港灣與 Yellowknife 城市
還可以看到 Yellowknife 有名的船屋
另一邊的小島旁也一樣停了很多船屋


Yellowknife 因為開採金礦開始於1930年代,從 Old Town 就可以清楚看到當時的盛況,為了留下更多歷史文化,在New Town 到 Old Town 的一個大石頭上用雕刻,記載曾經努力過的人們與動物, 最初計畫是Yellowknife 城市通過政府,在加拿大的重要文化遺產地,想表達呈現西方特區的文化,其後從1999 年夏天一群在北方的各民族如加拿大的英國人、法國人等所有為了證明文化存在意義,致力於這個文化地標的建立,由藝術雕刻家 Sonny MacDonald 、John Sabourin、 Eli Nasogaluak 等人共同規劃合作,從 Tuktoyaktur (2000年我們曾經拜訪過,路地的盡頭,北極海的最後一個村莊)的邊運來25 到40億年前形成的大理石所雕刻成旁邊的小雕塑品,而在Great Slave Lake 岸旁大石頭的表面是由另一位雕刻家 Armand Vaillancourt 和 Chris Ishoj 完成,Quebec 和一些符號則由John Sabourin完成。


大石頭上刻有很多大小手印、腳印、動物足跡,還有銅像
再退後一點看,大石頭的臉部像狼頭,眼睛裡有一個老鷹的影子,想像力要夠豐富,才可以看出來喔!
還有大理石的雕刻,共同合作要把西北特區的人文通通表現它出來
新、舊市區之旅也是行程之一(市區遊覽也價值$55加幣喔!)
Yellowknife舊市區很喜歡用雕刻、畫畫來表現各種北方的人文

回旅館稍作休息,因為晚上與極光最重要的約會一定要精神飽滿,今天晚上我們從容不迫來到早上預定的湖邊,這個大大的湖畔就是我們七個人的包廂,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極光與湖面倒影成一個大大的極光眼,一會兒極光的彩帶牽引環繞整個湖面,乎遠乎近、乎強乎弱、形狀千變萬化、乎左又乎右、整個天空像他的舞台,盡情地變化盡情地揮灑,剛開始的嬌羞細嫩,到強而有力,狠狠的在天空畫下一道專屬她的痕跡,整個天空就像她的畫紙天馬行空的符號,完全讓懂他的人們刻下深深的記憶,但他還是懂得禮讓,只要月亮高高掛她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再次畫下今天完美的句點。


才剛到早上的湖邊,極光馬上強烈的歡迎我們,極光與黑暗的天空蹦出淡紫色的火花
光束一條比一條強烈
湖畔旋風式的極光,有別於早上藍天白雲

想像自己是會發光的小精靈,絕對不是合成,我們是真實的存在喔!
綠光強到泛白倒影在湖上
滿天星星也來加入這美麗的神祕
我們一起見證妳美麗的存在
極光向湖上灑下繽紛的粉末
受極光美麗的激勵,自由飛翔幸福的一對
天空成了她的畫板,任意揮灑
一陣又一陣的極光快樂的在湖中央跳起她美妙的舞姿
時而像一陣旋風襲捲整個湖面
綠到發紅,好想變成詩人來稱頌她
極光轉啊轉,又轉出不同的色彩,一直想吸引霸佔人們的眼光與稱讚
當月亮又高高掛,不想休息的極光,努力聚光想把剎那變永恆
這位參加團沒辦法拍照(一般相機與手機沒辦法拍),會說中文的日本女孩,看我們與極光一起拍照留念她很羨慕,Brad答應幫她拍照並寄給她,她曾留下地址,但陰錯陽差同伴的手機沒有存檔成功,變成未留下地址的她,隔天我們試著找她但沒有成功,希望認識她的人幫忙找到她,讓她與我們都不留下遺憾喔!



2 条评论:

fay 说...

最震撼的一次旅行,看著文章的敘述,像片的展示,震撼遺波未了.感謝Brad夫妻事前的準備,$3700的昂貴設備,專業的攝影技術,天公作美,還有這事後鉅細靡遺的闡述,讓這次的旅行完美呈現,給我們這些搭便車的留下難忘的回憶.

Flying Blue Jays 说...

感謝一同參與,加上共同的福份,讓我們三天極光之旅,一天比一天更精彩,最後還出現大極光傘
把我們每個人的心都緊緊網絡住,驚豔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