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家中的新成員 Bella

家中的新成員 Bella


                                                                               

以前就常聽養寵物的人,抱怨很多的不便如:無法全家一起出遊、像照顧小孩一樣的費心 訓 練不易醫療保健費用很高連修剪毛洗澡等等都要額外付出很多時間與金錢其實一點都沒錯甚至更多所以這就是我一直反對寵物的原因。自從 Bella 來到我們家一點也沒錯雖說是女兒自己養的但進了這個家我根本不可能視而不見尤其是一開始牠也不很習慣這個新地方常常會到處亂大小便雖然女兒也帶牠去上訓練課程但牠可能沒有安全感一時還是無法完成適應。既然已經養了就像小孩一樣,是不能棄養的好像當初養小孩一樣看書或請教有經驗的人得知狗也像小孩一樣要鼓勵外加獎懲分明如牠上廁所對了地方一定要給餅干或牠愛吃的肉乾不對也一定要稍為兇一下告之牠你不高興加上記得時間讓牠去上廁結果約2至3個月訓練就大致完成。再來就是剪毛原本去尋問價格連在家裡面自己工作者都要加幣$25至$50而且約一個月要修剪一次這個頻繁又貴的工作只好又要想辦法起先請教家中有養狗的朋友他也很熱心帶了他的修剪工到我家來幫忙剪毛但他說:他家是大狗而且他比較瞭解他家的狗所以他剪得並不是很順我也不好意思再拜託第二次於是就開始找尋適當的修剪工具,硬著頭皮試試看,當第一次修剪時有點怕而且牠還會亂動,只好一點點慢慢修。想起當初自己的蠢樣,像是初為父母時不知所措的樣子,真是好笑經過幾次慌亂的經驗後現在終於可以得心應手抓緊牠任我剪還邊騙牠邊玩,剪完後還需獎勵牠一下經過這些點點滴滴我終於瞭解養寵物的人真不簡單 。寵物要有很大的耐心和恆心不僅僅給牠吃和住還要細心照顧牠的生活起居,更要撥時間跟牠玩讓牠感受到主人的愛因為牠要是感受不到時也會耍小脾氣    故意上廁所在不對的地方,來引你注意牠有時真的又氣又好笑牠真的很可愛尤其是牠故意多上一點點向你要獎品的可愛樣真的很天真。女兒說對了,養牠的最大的好處是牠永遠記得你的養育之恩永遠向你搖尾巴,不論你罵牠說牠,牠也從來不會應嘴。如今 Bella 已經很適應這個家我們也很適應牠,牠已成為我們家中新的成員(因為有朋友在facebook上問我家中是否增加新成員,讓我想起經過的點點滴滴)


幸福的小傢伙
       
很喜歡牠雙腳交叉的悠閒樣
       
什麼事?笑的這麼開心

原來是太陽

好開心的笑

再笑一個 :)

再笑一個 :)

好了嗎?好累喔!

沒問題再來一個笑咪咪(瞇瞇眼)

這是我的小窩

小窩雖然是在曬太陽,但我還是佔住比較安全
           
有 Bella 比花嬌嗎?
       
再比一次

我的另外一位攝影師來了

乖乖的照幾張特寫吧!
 
這樣酷嗎?

頭稍微低一些
 
躺下來看前方

看前方天真一些
   
攝影師好了嗎?這樣夠可愛了嗎?

不管了!我要作我自己
                                                                                                                                                                                                                                                                                                                                                                                                                                                                                                                                                                                                                                                                                                                                                                                                                                                                                                                                                                                                                                                                                                  

3 条评论:

AliceWonderlamp(TM) 说...

好可愛的 Bella ! 可以感受到家有一狗如有一寶!

AliceWonderlamp(TM) 说...

好可愛的 Bella ! 可以感受到家有一狗如有一寶!

Flying Blue Jays 说...

是寶!但養寵物也有心聲與不同故事喔!